1.



女人说,“如果真的觉得很辛苦的话,请你让我知道。”
男人说,“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辛苦呢?”
女人哽咽得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一定会很辛苦。”
男人说,“傻瓜。我不会觉得辛苦的啦!”
女人坚决地说,“你一定会的。”
男人无所谓地说,“就算真的一定会,我也不会跟你说的。”
女人不解,“为什么?”
男人微笑的说,“就算跟你说,事情会有转变吗?”


因为这是一个不伦的恋爱。

戏剧中的恋爱都是很凄美的。
常常我们都会认为戏剧中所发生的不会在现实中发生因为太夸张了。

为什么以上的对话会让我觉得这么心痛呢?

不伦的恋爱本身就让人觉得很无奈。
旁观者都会劝男女主角放弃。
或者是男女主角身边的人都会设法阻止。
可是我们都知道男女主角都不会放弃的。
这也是为什么剧情会这么扣人心弦。

人都是希望看到美好的结局。
所以才会有这么一个名句,“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感谢你在过去的生命力所遇到对你有影响力的人吧。
即使不能长久持续下去,可是你也在对方的身上看到,学到很多。
因为是那个人让你更了解自己,让你知道原来你可以是这么特别的。

2.

在吃鸡饭的时候。。。
女人问,“你干嘛不吃啊?”
男人说,“在找没有骨的肉给你啊。”
女人吃惊,“啊!没有关系啦!你拿给自己啦。”
男人说,“这是我的责任啊!”
男人后来夹了一些肉放在女人的盘子里。
然后说,“这些肉你吃吧。骨头我来收拾就好了。”


在读这篇的女生,你们的男友有夹菜或肉给你们吃过吗?
那种感觉是不是很贴心,心里甜滋滋的呢?
那些感情稳定的读者,就算是老夫老妻的感觉,
你们还会夹菜或肉给对方吗?

你为什么会想要夹菜或是喂对方吃东西呢?
那是因为你心里有想要照顾她的感觉。
你会去主动把好吃的食物想给她的这个举动,
很明显,你是把她放在前面,放在眼里的。
你会在乎她吃得好不好。

如果你觉得这种举动做得很 awkward, 很不自然,
可能你还没有照顾人的心理。
你甚至或许不可能会去照顾人,
也许你是要等人来伺候你一辈子。

3. 

你挑车过吗?

我想在这个世界上,除了 stuntman,
或是被绑架的人想要设法逃走,才会经历过的吧?

因为有哪个神经病会不顾危险在一辆奔驰的车上跳下来?
如果还不够 drama 的话,当天还下着大雨。

三更半夜,吓着大雨,在快速公路上,
你坐在一个 crazy high speed driver 开的车,
你们在吵架,在车里面大吼大叫的。

你想停止了,不想再这样没有结果的吵下去了。
再这样面对着对方,就快要发疯了。
你要怎么逃出这种情况?

算了!我的心再痛你也不会知道因为你根本就不会管。
我这样爱你,可是你却把我当成什么了?
就算这样跳车,你会停下来关心我的安危吗?
你的心里早就已经没有我了。
从一开始你都没有真心对待我过。

左手瞬间把车门打开。
在要跳车之前的那一霎那,我回头看着你。
只听你说,“你有种就跳!”
你始终还是这么不管我的死活。

一个勇气涌上来。。。
那个人就这样跳车了。
因为飞快的速度落地加上翻滚,所以被擦伤了。
不过身上的皮外伤是绝对比不上心里面的痛。

在快速公路上,下着大雨。
那个人的背影是多么的落寞,彷徨。
因为他已经里里外外被伤得遍体鳞伤了。

而那个伤害他的人这辈子也不知道自己所对他造成的伤害将会是他这一生的阴影。
而她也不会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变成一个更坚强,强悍的人。

4.

凌晨两点半,小俊和小晴在电话聊了蛮久了。
小晴随口说想吃雪糕,小俊忽然间说有事而放下电话。
小晴觉得好奇怪,再打了电话给小俊问他在干嘛。
小俊一直坚持说没事,而他现在很忙,等一下在聊。

接过凌晨三点钟,小俊打了电话给小晴说他在她家门口。
小晴又觉得好奇怪,干嘛没事到她家来啊?

小俊说,"哦!我买了雪糕给你吃."
小晴觉得难为情地说,“哎哟!我只是说说而已!你真的去买!”

因为小俊真的好喜欢小晴的,所以想为他做些什么。

在边吃雪糕边聊天的时候,小晴觉得小俊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她问了老半天可是小俊却没有勇气说。

小晴觉得有些疲倦了,毕竟是凌晨。
所以跟小俊说拜拜,起身就要回家了。

可是小俊抓着小晴的手,突然说,“我很怕。我不敢讲。”
小晴停住脚步,回去坐在小俊身边,“怎么啦?”


小晴一直安抚着小俊,可是小俊就是说不出口。

后来小俊说,“我没有勇气也没有信心,所以不敢讲。”
小晴却说,“没有勇气和信心,我给你啊!”
小俊继续说,“我说过没有信心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小晴单纯的问,“那你现在是想做什么?”
小俊告诉了小晴他所有的不安,说了好多好多好长好长。

最后,小俊说了,“我不会放开你的。你对我很重要。”

小晴有点吓傻了,因为从来没有人这样跟她说过。

小俊继续说,“我已经作了一个决定。我希望你能当我的女朋友。”

5.

亲爱的小俊,

谢谢你昨天特地送给我的雪糕。还有那勇敢的告白。
我知道你是用了很多勇气才说的出口的。
你昨天说的话就像海浪滔滔不绝的打在我身上。
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你。
虽然我昨晚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很酷很坚强的样子。
可是我的脑袋是一片空白,因为身边还有其他义务缠身,
所以请你给我时间去想一想,思考整个情形,好吗?

以后的事,大家都不知道也不能预料。
我现在是对你有感觉,可是不知道这个感觉能持续多久。
如果要在一起,我希望是能永久的。
所以对于另外一半的要求,是希望能与对方共创未来。

可是,我却像想不到和你的未来。
我也很难去想象和你在一起的未来会是怎样的。

或许你觉得我很现实,或要求很高。
到目前为止,你有什么能够让我觉得能依靠长久的?
当然,爱情是不能拿任何其他的东西来衡量的。
可是,你的兴趣是什么你都不知道?
基本的‘过生活’要怎么办呢?

爱情和面包毕竟是两回事。
我想等到你知道你生活理想要做什么,完成什么的时候,
你会是一个很会为自己打算的男人。
到时候,再看你是否对我的感觉依然存在。

小晴上

6.

接吻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接吻就像打一场篮球一样,全身热血沸腾,心跳加速。
接吻就像吃了开心果一样,全身起劲,嘴里心里脑里都在笑。
接吻就像吃雪糕一样,冰冰凉凉软软的融化在嘴里。
接吻就像吃巧克力一样,甜甜诱人的滋味,就想一吃再吃。
接吻就像吃薯片薯条一样,一吃就不能停了。

接吻的时候,双手一定是紧紧地搂着对方。
胸口贴着胸口,能感觉到对方的心跳。
此时此刻,你知道对方的心是为你而跳的。

接吻的时候,双眼一定是陶醉的闭着的。
浮现在脑海里的,都是和对方的美好。
希望的,是时间能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有人说,接吻会上瘾的。

对啊,所以我永远都戒不掉你的吻。。。

7.

这碗云吞面很特别。
因为不是在我家吃,也不是我家人买的。

这几天像猪一样的生活,
睡饱醒来,醒来吃饱,吃饱了又睡。
想出去,可是外面下着大雨。

结果就继续睡。。。
结果睡醒了,又是晚餐时间了。。。

这个晚餐很特别。
因为不是我家人准备的,也不是在外面吃的。

我家人可能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因为我什么都吃,什么都可以塞进嘴里。
可是在家常便饭中,我是很喜欢有午餐肉还有蛋的。
但是很少有机会在我家吃到。。。

不过我想我大概也没有机会再尝到有午餐肉和蛋的晚餐了。

8.

从前,有一只灰色的小蝎子,名字叫 ‘三月’。
从前,也有一只青色的猫,名字叫 ’五月’

小雨把‘五月’画成一张卡送给小伦...

今晚下的雨好大,好大。。。
很久都没有下这么大的雨了。。。

小雨拿着卡和礼物,急忙离开家里出门去。
小雨手握着雨伞,走在无人的夜晚,大雨不停的落下。
挥手叫德士却却没有一辆停下来。
等了许久,终于在对街拦住一辆。

到了目的地,小雨战战兢兢的走到了他家门口,
然后把礼物放在地上,再黯然的离开。
离开的时候,小雨的心情非常沉重。
她一路走到大马路,走到最靠近车站的组屋楼下。
因为不希望礼物不见,所以发了一个简讯给他,
叫他记得去拿而且顺道对之前发生的事道歉。

本来发完简讯就应该离开,可是小雨继续作在那里发呆。
本来因为自己一个人在下大雨的夜晚已经够可怕了,
可是她一直想着他。。。不知道他还愿不愿意见她。

小雨很爱小伦,而且希望留在他身边陪着他的。
可是却有很多因素阻挡她这个小小的愿望。。。
当她在想象一些不安的画面的时候,她的手机震动了。

是小伦打给她的!
可是小雨不知道该不该接。。。

在小雨还不知道该不该接的时候,小伦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小伦用慌张又似乎责备的眼神看着小雨,然后说,
“你干嘛一个人这么迟还下着大雨跑出来?”

小雨只是呆呆得看着他,说,“我只是想送你这个。”
她指了小伦手上的纸带,里面放着她送他的礼物,“你看了吗?”
小伦却说,“我没有时间看。你说你放了东西在我家门口我就直接出来找你了。”

小雨调皮的说,“你那么肯定可以找到我啊?说不定我放了东西,走了回家了再发简讯给你的呢?”

小伦坐在小雨身边然后默默她的头,说,“以后不要这样了,知道吗?”
小雨甜蜜蜜的笑了,“哦!知道了。”

后来两人又有说有笑的。。。
而小雨听见小伦轻声说道,“我真得很爱你,真得放不下你。”

9.

又是很特别的晚餐。
只要晚餐有午餐肉和蛋都是很特别的晚餐!

那也是最后一个特别的晚餐。

你们喜欢被抱的感觉吗?
我不是说那种普通的拥抱,而是那种 lift off the ground 的抱,
那种父母抱小孩的那关怀呵护的抱,明白吗?

我好喜欢那种抱。。。好怀念被抱的感觉。。。

本来是希望搞好关系的,怎么知道却弄得更糟。
本来以为事情可以解决,却不知道已经没有办法挽救了。

很想不要去管,可是却做不到。
觉得彷徨无助,却什么也弥补不了。
心里觉得受伤,也只能一个人哭泣。

一切也只有眼泪知道。

10.

原本起床后只想听些周杰伦的歌曲。
结果 wmp list 都播些什么 借口,轨迹,一路向北。
情绪低落的时候,听一些离别的歌曲真的是不好受。

长长的简讯,长长的泪痕。
疼痛的眼睛因为哭泣,绞痛的心因为无力。
明明就一通电话的距离,却不知怎么开口。

结果还是因为深深想念的心而主动联络。
还以为会变得如此绝望,却还有那么一丁点的希望。

有说有笑得聊着。笑嘻嘻的闹着。
原来彼此还是想念的,只是不知该如何继续。
笑容里的背后竟是如此心酸。

你的眼神总是让我好着迷。
也只有你看我的时候才有那种眼神。

你或许已经对别人使出那种眼神了吧?

Final.

小绵羊迷路了。。。
不知不觉地走向充满紫色花朵的花园。
因为它知道在哪里能找到小猪猪。
它知道小猪猪一直在等着它。。。

可是小绵羊哭了。。。
因为它知道小猪猪不能一直都等着它。。。
它也知道不能一直抓着小猪猪不放,

可是一想到再也不能见到小猪猪,再也不能和它说话,
再也不能在它身边陪着它,小绵羊就好伤心。。。

小猪猪看着小绵羊的眼泪,也只能安抚它,安慰它,
说一切都会没事,不要想那么多。

可是小绵羊知道不可能会没有事,
更不可能不会不想那么多。。。

因为要离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