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一到家便睡着了。还没换衣,还没洗澡就睡着了。
我做了一场梦。虽然不该再提起,可是我梦见我在篮球场看球赛。
我梦见的我,是疯狂篮球赛还有篮球员的我。

篮球场正热闹哄哄的。
我慢慢扫过,看见好多熟悉的面孔。
后来我看见有一个凳子,便坐了下来。
坐在我后面是一群
 ah pek, uncle.
坐在我周围是一群小弟弟,小妹妹。
我想 uncle 们以前应该也是打篮球的吧?
而这群小弟弟,小妹妹是在级学生,也都是篮球员吧?

我把注意力放在进行的球赛中。
仿佛看到我过去认识而没有联络的球手。
梦里模糊的景象一直让我产生错觉,
我还以为我看见了小熊。

然而,正在看球赛的我被坐在我旁边一个小弟弟打断。
他长得好高大,好黑哦。我似乎不认识他,也没看过他打球。
他问了我一句,“你是来看球,还是来看人的?”
好没有礼貌哦,我都不认识他,怎么他会这样问。
我不理他,继续看球赛。

可是不到一下子,他又说,“我看你是来看蓝队11号的吧?”





说真的,我记不清楚梦里的球赛是什么队在比。
只知道两队的 jersey 分别是 Nike 深蓝的,
还有 Converse 白,领子和裤脚的边是色的。
我找一下那小弟弟说的蓝队11号是谁。
样子好模糊,看不清楚,但是也是黑黑的,
长得跟那个跟我说话的小弟弟蛮像的。

不知道怎么样,我心里的话,那个小弟弟好像知道。
他说,“你不要小弟弟前,小弟弟后的。我今年20岁,不算小了。”
我转过去看着他,眼睛瞪大的。不可思议!他怎么知道的!
我正要回去看球赛的时候,他又说,“你也不像24岁啦!”
我 gasp 了一下,再回去看清楚这个瓜到底是谁。
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吭一声过!他也从头到尾没有转过来看我一眼。
他说那些奇怪的话的时候,眼睛是一直往着前方的球赛。

我心里觉得毛毛的,下意识坐得离他比较远。
他接下来跟我说的东西,让我觉得我想跑掉!
他说,“蓝队的11号是我.”

我停住了呼吸。我差一点要死掉。
梦里也不会那么离谱吧?
如果在打球的那个人是他,那坐在我旁边的谁?
我的脸肯定是惨白的。我整个身体僵硬了。
我在梦里碰到鬼了吗?
那个小弟弟,嗯,应该是鬼弟弟吗?
他似乎有看出我的心事,说,“你不要怪怪的,这里只有你看得到我。”

我的妈啊!这是什么跟什么啊?
他说的每一句话,证实了一切。。。

后来我被吓醒了。。。


I woke up with droplets of sweat on my forehead. What the hell was that!!! SMLJ!!! It was quite traumatizing.

Quickly got up and go bath and sleep and flagged all these off.

-

Chapter 2

不知不觉。。。 我似乎又进入梦中。
我又听到熟悉的热闹红红。
烟雾弥漫,我看到一群人跑来跑去,追着一粒球。
啊?我又在球场吗?

“喂,你那个时候怎么这么快走啊?不看我打球吗?”
声音从后面传来,我便转身过去。。。
啊!!!是那个高高黑黑怪怪的鬼弟弟!
我转身要逃,可是他却抓着我的手腕。


这是我第一次在梦里开口,“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会,我不美,我不好看,我没有身材,我什么才艺都没有,我没有钱啊!我只是一个穷书生!我什么都不能给你。你放过我吧!”

他抓住我手腕那冷冰冰的手,就算只是梦,我也能真实感受到!
虽然只是梦,不过想一想我在梦里说的话,我还真够 kia si 的。
没出息,窝囊的我啊。。。 嗨~
但是 hor, 如果发生在你们任何人身上,你们还能理直气壮 meh?
你都不懂那个是人还是鬼,而且怪怪一直缠着你。

后来他放开我的手,解释,“我不会吃掉你的啦!我有这么可怕 meh? 我怎么说也算是个帅哥耶。看不出啊?”


既然他放开我的手,我应该可以逃掉。
可是我吓坏了,全身僵硬,而且眼睛一直闭着不敢看他,不敢看周围。
我嘴里一只喊着,“救命啊!救命啊!”
后来有人拍我肩膀,说,“小姐,你没事吧?"
哦!救星来了!我睁开眼看着那位好心先生,“我不认识这个人,可是他一直缠着我。”
那个人好像不明白,“小姐,你说谁啊?”

我看着那个鬼弟弟!他在对我奸笑!

我跟好心先生说,“你没看到吗?我旁边这个大块头的,黑黑的!”
那个好心先生好像很担心,“小姐,你不要吓我。你旁边没有其他人。只。。只有我和你而已。”


我气急败坏,瞪着那个黑木炭。“你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他看不见你?”
鬼弟弟说,“我都跟你说了,就只有你看得到我!”
那位先生好像莫名其妙,“神经病。”
我连忙解释,“等一下!先生!喂!你不要走啊!你!我!”

我还来不及有什么反应,手腕再一次感受到冷冰冰的感觉。
是听到他抛下一句,“走,我们去看球赛!”


我们又回到之前看到一半的球赛。
后面照样围着一群 ah pek 和 uncle.
周围照样坐着一群小弟弟,小妹妹。
我偷偷斜瞄鬼弟弟一眼,他正在认真看球赛。
我望着他在看的方向。。。

见鬼啦!是他本人在打球啊!而且还刚刚跑过我啊!
救命啊!妈啊!谁来救救我啊!为什么会这样!


他似乎又看出我心里所想的。然后说,“我再慎重的告诉你。此时此刻就只有你一个人看得到我。聪明的话,你最好不要再像刚才这样做出奇怪的举动,不然很引起人家注意。到时候会被人家说成是神经病。静静看球赛就好。”

怎么会有这种事的?
梦里也会被鬼威胁?
我不明白他到底有什么用意。。。

迷迷糊糊当中,又熟睡起来了。。。


-

Chapter 3

Eyes glued to TV from lunch to dinner, from dinner till 2am and went to sleep...

睡到一半,忽然觉得好冷。
最近天气那么热,我的手怎么会冰冰的呢?

“好球!”

啊?什么好球?

等一下,我好像又进入梦中了。
怎么回事啊!怎么这个梦做不完的!
最近一直精神恍惚,因为这个怪怪的梦。


“看到没有?好球啊!”

我转身过去,那熟悉的背影看得我又怕又闷。
我都还不知道鬼弟弟叫什么名!总不能一天到晚称呼他鬼弟弟吧?
像话吗!真的是太扯了啦!哪里有这种事的!

“喂!都跟你说了我不是弟弟!我有名有姓的。可是不能告诉你!你叫我 Haido 好了。"



听起来怪怪的。可是这整件事不就是很怪吗?
Haido 听起来好像是日本腔的名字。
仔细看,对!我终于仔细看到这个瓜张什么样子。
怎么说也看了三个晚上好不好!前两次都迷迷糊糊的!


说起来,他长的还蛮日系少男的。
他有浓眉大眼,眉毛虽然农,可是有修过的。
眼睛超大的,好像日本漫画里面的。
还有哦!他有化眼线!Yes, Eyeliner.
干嘛啊?日系就要打扮成那样啊?
不过他的头发是黑色的!没有染!
他的鼻子好挺,好坚。
嗯。。。其他的轮廓就没有什么注意了。
对啦,的确是个帅哥的。可是我的阿翔比较帅!

“你看够了没有?等一下旁边的 ah pek 以为你对他有意思. Beo 这么久!”

哦!对哦!我忘了!别人看不到 Haido!
别人也不知道我看得到 Haido!

他身穿深色的长袖衣 sweatshirt,还有 khaki 3/4 pants.
我记得他 ankle 有一个刺青!是六角星的形状!
普通星星是五角的。六角星是由两个三角形组成的。

正当我要回去看球赛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的嘴角是上扬的。
他又在奸笑了。他那个奸笑的表情让人看了很不舒服,很讨厌。
后来他转过来,正经的看着我说,“我知道我的样子很讨人厌,你就忍多一阵子吧。反正我们不会相处得很久。”

我睁大眼睛。我忘了他是会看得出也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虽然知道他厉害,可是每次这样拆穿人家的心事还是很不爽。
算了,反正他说我们不会相处得很久。我也无须计较。

我们也就静静继续看球赛。
过了一阵子,比赛进行得很热烈紧凑。
分数很接近,两分之差。
Haido 看得好激动!好几次都起身大喊大叫的。
此时此刻,梦境已经没有之前的模糊了。
每一个人的脸孔我都看得清楚,也记得住。
倘若有一天我在马路上有机会遇到,我一定能把他们指出来!

比数较少的是蓝队。
而蓝队的11号,也就是 Haido 的肉体,似乎已经很累了,
身为前锋控球手的他,一直跑来跑去,跳上跳下,
他也在球场里面喊来喊去,叫队友把球传给他等等的。
其他的队友也已经是精疲力尽了,可是教练不能换人。
因为只剩下最后的三分钟了。。。

坐在我身边的 Haido, 一直不断地喊着 “防守啊!” “快攻!”
他真的好激动!似乎跟之前那个奸笑吊儿郎当的家伙不一样了。
可是他喊的大小声,球场里的人也听不到啊,
因为他们都看不到他不是吗?难道说只有我看得到他是骗我的?

我还来不及有反映的时候,Haido grabbed me from my seat,
然后他对我大吼,“快点喊 Haido 加油!你行的!”

我却像白痴一样吞吞吐吐!“啊?你。。你要我那个?”
他却一直催我,“没有时间了!快点!我们要输了!要你说一句鼓励人的话不会死吧?快点!”

这个时候,蓝队11号站在3分球线准备要投3分球。
我看着 Haido 哀求的眼睛,我请了清喉咙,“Haido! 加油!你行的!”
我看着蓝队11号集中的眼神把球射出去。

“chop" 的一声,投篮了!全场激昂!
Haido 喊的好大声!球场的 Haido 被他所有的队友抱着。

我在闹哄哄的球场中又睡着了。。。


-

Chapter 4

“恩恩!喂!你在吗?”

哎哟!老娘在睡觉啦!每次都这样被吵醒的!真是的!
我始终不想睁开眼睛,继续睡啦!

“恩恩!陪我讲话啦!”

管他!我没反应他自然会停止的。

睡着睡着,忽然觉得脖子好酸,而且觉得好冷。
随性的想把被盖好,可是好像抓不到被哦。
然后就做起来,眨眨眼,看看周围。
我好像在某个 neighbourhood fitness corner.

忽然间我的眼睛瞪得老大的!为什么我不在家里的房间里?!
我左看右看,一切都是不熟悉的场景。
什么!我又在自己的梦中吗?天啊!
我好生气!连睡觉都不可以好好的睡!

"HAIDOOOOOOOO!!!!你到底想怎样!你烦不烦啊!”
我已经顾不了我到底在哪里而大声乱喊!
就算丢脸也好我也不管了!

"Eh? 你终于开口跟我讲话了啊?” 那个家伙忽然间坐在我身边。
我闭起双眼深深地谈了口气,觉得头好痛,好累。
我又张开眼睛看着那个其他人都看不到的日系少年。
他的眼神忽然放揉了,说,“你不要这样看我啦。”

我已经没有耐性了,慎重的跟他说,“老兄啊~ 你很莫名其妙耶!无端端让我梦见球赛,球场,看见你,帮你喊什么加油的。现在我连好好的睡个觉都不行。你到底要烦我烦到什么时候啊?你是有什么心事未了还是有什么遗憾你去找别人吧。”

我起身要走可是 Haido 却挡在我前面。
他委屈的说,“你不要这么凶嘛。我只是想找人说话罢了。”
我却问他,“有这么多人,你为什么要找我呢?”


他低着头,lips pressed and 说,“你说你没有朋友,所以我想当你的朋友。”

我呆呆的站在他前面,呆呆的看着他。
心理百感交集,好温暖因为他说想当我的朋友,
好感动因为他知道我没有朋友,好后悔因为对他大声大吼,
好开心因为有新朋友,好难过因为只能在梦里与他见面,
好对不起因为我之前一直拒他于千里之外。

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然后像断了线的珍珠项链,
一颗一颗划下我的脸龙模糊了我的视线。
“Haido!!!"我感动,哽咽的说然往他怀里扑。
可是因为他只是物体,不是肉体所以我触碰不到他。


Whoever gave me this dream, Thank You. After all, my imaginary friend that appears in my dream is a 6 feet 1 hunky, sporty, tanned & gentle young boy. Maybe due to my hua chi trait. LOL!


I woke up around 8pm+ with traces of tears on my face and lots of bak sai around my eyes. Yeah, I know those series of dreams were very extremely dramatic but yeah... it's for real. I've got an imaginary friend that appears in my dream!

-

Chapter 5

And the dream appeared...

我已经忘了我们在我梦里聊些什么。
但是 Haido 生前是一个篮球员,所以我记得我问了他一些问题。
“当篮球员会不会很容易把到妹妹?”

虽然我大概猜得到他的答案,可是我想听一听当事人亲口说。
以前我就很想问我那些打篮球的朋友,可是都不好意思开口问。
但是白痴都有眼睛看,都有脑袋想!


Haido 清了清喉咙,“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的。”
我对着他面无表情,不解,“啊?什么?”
Haido 却说,“你一定是以为我们打球是为了耍帅吸引女生,你也一定会认为那些女生为我们加油打气,我们会很 wu seh, 对吗?”
我不屑地说,“不是这样,那是哪样啊?”
他摇头解释,“那你太不了解运动员的精神了-”


他还没说完,我就插进去,“哇!拜托!你不要跟我来这套什么打篮球是为了自己的兴趣,荣耀,为校争光这种屁话!你用这种话骗小妹妹还可以。你以为我会吃这套啊?”

后来,他想了想,钝了一下,“Ok 啦,是比较容易认识女生啦,可是-”
我又再一次插进去,“啊!你看你看!对不对!是不是!肤浅!”
他却很 defensive 的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啊!你们女生还不是一样!看到高大威猛,肌肉发达的男生就发春发花痴了不是吗!”


哇!疯掉!听到我一肚子气!
声音调高八度对他说,“你不要乱讲啊!哪里有啊!”
Haido 露出胜利的表情,“明明就有还不承认!”
I shot daggers at him with my eyes, “有吗!哪里有!根本就没有!”
如果他是真人的话,我早就把他揍扁了!
Haido 望着天,奸笑的说,“有人心事别拆穿,恼羞成怒。”

突然间,我的心情变得不是很好。
淡然的脸,我问他,“那你对那些所谓的花痴女生很排斥啊?”
Haido 停住的笑容,“也不是排斥啦。但是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其实在球场打球的人除了教练,队友,对手,裁判,就不会去注意或理其他人。”


是这样子哦。真的连观众也不会看一眼吗?
难道你不会想看你的支持者有哪些吗?
你不觉得有支持者的欢呼会打得更好吗?

我开始有点沮丧的看着前方。
Haido 做靠近过来,看着我,说,“干嘛?”
我转过头看着他,“没有什么啦。”
Haido 苦笑,似乎又看出我的心事。

是吗?我是一个这么快乐,乐观的人。我会有什么心事?


Woke up thinking about the dream. I know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e and it's just but an unreal dream. Nobody knew if the person existed or the things really did happened. But whatever it is, it happened in MY dream, in MY head...

-

Ending

Anyway, I know there is supposed to be an ending for the imaginary friend, Haido that appeared in my dream but it had long finished cos he no longer appear in my dream anymore so I also couldn't remember what was the ending le... But I did typed a little something in continuation to what happened in the previous chapter.

“你根本就不应该想这些已经离你而去的东西。他们不会回来的也不会在你生命里出现。你也不需要再去管他们怎么样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逞强什么,“你每次都乱讲话的。我又没有这个意思。”

Haido 认真地看着我,“就算他还记得你那又怎样?你也只不过是以前看他打球的一个人罢了。你也不过是曾经和他一起看球赛的陪同而已。就算以后在路上遇到,你以为你们好有什么可以说的吗?既然都过去了,为什么不放下呢?”

我起身走掉,“哎呀!不要讲这个了啦!”
我心情又不好了啦,什么朋友啦!

“你看你!每次都是这样逃避!每次都不去面对!放掉以前的人事物很难吗?为什么你却忽略你身边的人呢?我不明白你到底还在留恋什么!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还要去追寻一切不该有,不可能有的东西。就算你得到了又怎样?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意的?”

我停下了脚步。
不明白 Haido 为什么要这样说我。
难道我没有接触过的梦里的鬼都比别人还了解我吗?


I couldn't remember how it end so I guess the story of Haido will end here cos I really did get to find new friends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