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ued from Story of 192 (Part 1), here is Part 2 below...

1.

小雨开始包礼物。
好久没有包礼物了,有点生疏。
不过包礼物的感觉好好,可以把心意与惊喜装在里面,
希望收礼物的人能开心地笑起来。

不知道小伦收到礼物会有什么反应,小雨心里想。

小雨包完礼物就马上兴高采烈的出门了。
一个人搭了公车,走在无人却又熟悉的路。
她慢慢地走上楼梯到了二楼,心跳也跟着加速了。

其实她不知道小伦在不在家,因为不敢发简讯,
因为在 MSN 被他 block 了,所以也不知道他会在哪里,做什么。

小雨抬头看,小伦房间没有开灯,
心里失望的叹气,因为还以为可以亲自交给他。
她握着手上的礼物好久,想了好久,不知道该不该等他回来,
可是如果他很晚很晚才会回来的话,那要怎么办?
明天小雨还要上课的。。。

最后把礼物放在门外面,然后再回头看他家门口,
才黯然神伤的离开。

一路走回巴士站的时候,小雨的心情好沉重。
她告诉自己,“没事的,没事的。小伦不会不理我的。”
她又想起那天雨天把小猪猪放在他家门口的时候,
她又伤心地哭了。。。为什么小伦不明白她的心。

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2.

嗨。。。小雨又哭了。。。

小雨从小岗小城那里听到这么多小伦的事。
心痛不已,因为小伦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了。
“他真的要把我忘记了。” 小雨哭着说。

小岗说,“算了吧,事情都发生了。就算了吧。”
小城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说,“船到桥头自然直。”


小雨继续哭哭啼啼,“他不想见到我了。他要跟我一刀两断了。”
小城说,“哎哟!你不要这么伤心啦。”
小岗说,“爱与恨只是一线之差。所以他的爱过头变成了恨。”

小雨拿出她和小伦的照片给他们看。
她指着照片里开心的他们,“才两个星期前我们还这么开心。他说变就变。”

小城说,“你喜欢小伦多一点对吗?”
小雨点头,“可是他不相信我。”
小岗安慰小雨,“你不用担心吧。事情会解决的。顺其自然吧。”
小城摇头,“怎么你们这么偶像剧的啊?”


小岗的安危似乎没有效,因为小雨哭得更厉害,
“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他,可是他只觉得我在玩弄他。他叫我不要去找他,不要跟他联络。这么绝情。我真得很想念他。可是他不肯见我。为什么想见,想听他声音都变得这么难了?他还说这一切都太迟了,就表示他绝望了,放弃了。。。”

小城和小岗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
而且每个人身上的纸巾都用完了。。。
小城和小岗互看,在想需不需要把外套给小雨擦泪算了。

小城拍拍小雨的肩膀,“如果你们真的注定会在一起,或许可能会发生什么奇迹。然后想魔术般一样,你们又会再一次相遇相爱。。。”

小岗敲了小城的头一下,“你不要给她这么多 false hope 啦你!”
小城说,“我哪里有啦。我只是觉得两个人相遇真的很难得。。。”
小岗插进去,“就算难得也轮不到我们来插手啦!”

小雨的眼泪从没停过,眼泪就像雨水一样不停的落下。
只能低着头看脚趾头。。。

小岗说,“小雨,不要去想这么多了。时间会冲淡一切的。”
小雨还是不死心,“我要怎么得回他的信任呢?”
小城瞪着小岗,“你干嘛一直叫小雨放弃啦。。。”

后来一阵沉默。




小雨深深呼吸,然后说,“我想,我放弃的时候就是你们告诉我小伦 happily attached 的时候。然后就会在他 profile & blog 看到他与另外一半幸福的照片。”

小城说,“没有这么快的啦。他的初恋也是通过我们才认识的。”
小雨解释,“可是从初恋到第二任女友,中间只不过是几个月,从第二任女友到我,中间也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

小岗理直气壮地说,“对啊!所以就叫你放弃啦!男人很花心的啦!分手后是很容易找到新欢的。更何况他都要开学了。”

小雨又忍不住听了小岗的话又大声地哭了。。。

小城安慰小雨,“你不要被他的话影响。” 然后又瞪大眼睛看着小岗,“你看!小雨好不容易静下来,你又弄她哭!”

小岗无辜的说,“我只是希望她能早一点面对现实啊!”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以上这句,每个人多少应该有听过。
但是我个人认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并不是站在你面前而你却不知道我又多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但是其实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也并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与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对方放在心里。

最后我发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其实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与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对方放在心里,

而是用冷默的心,对爱你的人,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3.

突然之间,小岗和小城变成了小雨唯一的朋友。
常常两男一女一起聊天,聊的话题其实很明显。

小雨知道不应该烦他们的,
也知道不可以再对小伦抱有任何希望,
但至少通过他们来减少自己对小伦的思念。
不然她会想他想得发疯。

小岗问小雨,“你把巧克力送给他了啊?他有说什么吗?”
小雨说,“他说他没有时间打开。应该是忙着和美眉约会吧。”
小城理所当然地说,“都跟你说男人都是花心的大色狼了啦。更何况最近有个大胆的美眉自己送上门来。男人经不起诱惑的啦。”

小雨苦涩的看着远方说,“很明显他有新欢了哦?”
小岗拍拍小雨的肩膀又说那天说过的话,“不要想这么多。”
小城还继续说,“小女生都喜欢会开车,有车的男生,就算他是认真的,那个女的未必是认真的。”

小岗很诚恳地对小雨说,“我还是劝你不要想这么多,ok?"
小城点头,“对啊,你在这边挂念着他,他继续在外面认识别的女生。”
小雨还嘴硬,“他不用去认识女生也会有女生来认识他的啦。”

小岗和小城看着小雨故作坚强,也不知所措。

小雨又低着头,叹了口气,“虽然说死心了,可是心中的某处还是隐隐作痛。”
小城说,“是这样的。时间过了,就不会那么想念了。”

小岗也插进去,“我们和他这么多年的朋友,大概了解他的伟人。可是我没有资格去 judge 人,所以我也不会去说别人的什么。你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在这里我也只能跟你说,不要再去想他了,真的。你这样做只会自寻烦恼。”


小雨怎么会不知道小岗的意思呢。
就算她没有要去想小伦,就算她不再对他有任何期待,
可是。。。

就好像买新的玩意儿,新的衣服一样。
你会把它买下也是因为你很喜欢它,所以你会一直穿,一直用,一直玩。

或许,以上不是很好的比喻。

就好像属于你的东西,你一定会有 emotional attachment,
就好像你的电脑,你的手机一样,
你一用就用个两三年,然后它坏了,
你会先去想办法把它修好,这是一定的。
你不可能会马上把它换掉,除非是真的坏得没有办法修理。
你会想要把它修好,因为它已经跟了你这么多年,
你已经很习惯它的 
keys, functions, interface...

再另外一个比喻好了。

你每天用的笔。。。
你用的几个月的笔忽然不见了。。。
你很喜欢,而且很好用的笔不见了。。。

当然,你可以买新的。
但是,没有用完那支笔,你会觉得好像很遗憾。
没有用完就这样不见了,或坏掉了。

就是少了什么那种感觉。
.
.
.
就好像小雨的心缺了一块的感觉。






小雨忽然说,“他现在就好像一只宠物。”
小城很意外,“你不是很爱他的吗?干嘛把他说城像宠物啊?”

小雨解释,“他就像宠物一样受够了主人的疏忽,虐待,所以他才想逃走,因为他不想被受伤害。在我给他的窝里,他一点安全感也没有,每天活在害怕与不安中。他感受不到我给他的爱,所以他离开了我,永远不会回来了。”

小岗和小城听了小雨这么说,也只能叹气。


小雨呆呆的继续说,“他现在在外面一定会迷路的。但是他认得旧的主人家的路,因为他知道他永远也不想靠近那个伤心的地方。他现在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往前走,这样才能离我远远的。虽然他不肯定接下来会不会遇到会给他很多爱的主人,但是无论接下来的主人是谁,都肯定会比我好。他可能现在还没有打算要找新的主人,但是我知道他不会当太久的流浪狗。”

说着说着,小雨又开始哭了。

小城担心的说,“小雨,你为什么又哭了呢?不要再想那只
 mean dog 啦!”

小雨愤怒的说,“Yes! He's mean! He's really really really mean! How can he be so mean to the point of no negotiation? When he is hurt, he is actually hurting ppl as well...."

很多时候,因为放不了手所以才会伤心难过。
知道要放手的时候,一定很难。
但是人家说,长痛不如短痛。

只不过是一个 emotional attachment 罢了,
会随着时间慢慢减少的,到时候就不会觉得像当初这么痛了。

虽然还是有遗憾,
但是地球不会因为我的遗憾和愧疚而停止转动。

只能够把这些放在心里知道渐渐淡忘为止。

小雨就这样的安慰自己。。。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But I know it's not possible...

4.

似乎好像很习惯的,自从和小伦分开后,
小雨常常会跟小城和小岗见面。
可是小岗最近可能不能出来了。
因为他恋爱了!

小城好羡慕。小雨也为好朋友开心。
小岗也不敢多说什么,因为他知道小雨刚失恋。
小岗仍然告诉小雨 “传道桥头自然直。”

三个人静悄悄的在 playground 坐着不说话。

后来,小岗拿根树枝在沙上面画画。
小雨和小城就看着小岗在画什么。

小雨一看就知道小岗在画什么,说,“你干嘛啦!故意的啊?”
小城就不太明白,“你是在画小雨和小伦吗?小雨没有这么矮啦!”
小雨苦笑,“也许小岗是在画他和他的新对象。”

小岗笑着说,“我没说什么啊。只是在画 stick figure 罢了。你们不要想这么多哦!”

对啊,重新振作起来吧!
不要再去想那些已经发生过而不能改变的事情了。

小雨应该做得到吧?

5.
在你心中有这样的一个人吗?

你们可能相爱过,你们也可能喜欢着彼此,
但是,为了什么原因你们没能在一起?

也许他为了朋友之间的义气,不能追你。
也许为了顾及家人的意见 ,你们没有在一起。
也许为了出国深造,他没有要你等他。
也许你们相遇太早,还不懂得珍惜对方。
也许你们相遇太晚,你们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人。
也许你回头太迟,对方已不再等待。
也许你们彼此在捉摸对方的心,而迟迟无法跨出界线。


不过即使你们没在一起,你们还是保持了朋友的关系。
但是你们心底清楚,对这个人,你比朋友还多了一份关心。
即使不能跟他名正言顺的牵着手逛街,你们还是可以做无所不谈的朋友。
他有喜欢的人,你口头上会帮他追,
心里却不是很清楚你是不是真的希望他追到。

他遇到困难时,你会尽你所能的帮他,不会计较谁又欠了谁。
男女朋友吃醋了,你会安抚他们说你和他只是朋友,
但你心中会有那么一丝的不确定。


每个人这辈子,心中都有过这幺一个特别的朋友,很矛盾的行为。
一开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但久了,突然发现这样最好。

你宁愿这样关心他,总好过你们在一起而有天会分手。
你宁愿做他的朋友,彼此不会吃醋,才可以真的无所不谈。
特别是这样,你还是知道,他永远会关心你的。
做不成男女朋友,当他那个特别的朋友,有什么不好呢?


很多的感情,都因为一厢情愿,最后连朋友都当不成了,
常常觉得惋惜,可惜一些本来很好的友情,
最后却因为对方的一句喜欢你,
如果你没有反应,这一段友情似乎也难以维持下去,
这也难怪有些人会因此不肯踏出这一步。

因为这就像是一场赌注,表白了之后不是成了男女朋友,
要不就连朋友都当不成了。
有些事不是你能预料的,或许对方不在意,
你们还可以是朋友,但却已经不如从前的好。
也是可惜,也是遗憾!


但还有没有可能是另一种情况,你可能永远都不甘心只是朋友. . . .

你心中的这个特别的朋友...? 是谁呢?






脑海里浮现了一个人的脸孔。

我不想这么不欢而散的。
可是心中的遗憾,会一直跟随着我,直到我离开世界的那一天。


6.
已经过了好久。

事实上,可能没有过很久, 只不过2-3个月而已。
但是在小雨的眼里,好像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她每天都在想念小伦,常常在想他在干嘛。
小雨也觉得不方便也不好意思一直拜托朋友来探听小伦的消息。
偶然的,她知道小伦今天会在他学校里被电视节目拍摄。
而她也知道小伦过去几天也因为此事烦恼他没有才艺上镜头。

后来,她发简讯给他,“加油,不要觉得害羞,害怕或没自信。”
发完简讯后的心情好紧张,在想小伦会不会回复?



结果,他的回复是,“你怎么知道?”
小雨说,“从网上知道."
他说,“可是我没有透露什么啊。但是哎呀,我看我会被淘汰啦。”
小雨说,“要上镜头需要很大的勇气,所以要加油啊!”

小雨等了又等,却没有他的回复。
连一声应酬的 “谢谢” 也没有。

你不是很爱传简讯的吗?是不是因为不想跟我有任何关系了所以你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回复一个‘谢谢’呢?


7.
小雨偶然在街上巧遇小岗和小成。
好久也都没有跟他们联络了。


小雨之所以会认识他们也是因为跟小伦在一起的时候认识的。
所以,自从和小伦分开了,除了刚分开的第一两个月,
她也就没有和他们联络了,因为似乎好像没有原因联络了。


然而,既然大家在街上巧遇,
礼貌上也得打招呼问声好,总不能当作不认识吧?


聊了几句有的没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小伦。
小雨随意问道,“他还好吗?”
小成说,“当然好啊!异性缘好得不得了!在学校总是有女生围绕。”
小雨哭笑点点头,“对哦。他现在身份跟以前不一样了。”
小成兴奋的继续,“对啊!人家现在是校草咧!几出名一下!”

小岗看着小雨黯然神伤,安慰她,“你还这么关心他啊?”


小雨一直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停止这份思念。
明知道不可能改变什么,却又不舍得放下。

后来,她说,“我很想念他。我真得很想见他。很想看看他现在过得怎样?真的像照片里笑得这么开心吗?真的把我们的以前不当作一回事吗?”


两个男生看着小雨又是这种伤感的表情,
不仅也觉得无奈,毕竟他们也没有去向小伦问多,
而且他们也知道小伦的脾气,就算他们向他提到小雨,
他也会装瞎,装不懂,装不知道,然后转开话题做别的事情。

就算他们再怎么想帮小雨传达她想对小伦说的话,
他们知道小伦一定不会当一回事,
然后随便打发,“好了,我知道我明白,可以了吧?”
就算他们说,“难道你没有话跟她说吗?”
他也只会不耐烦的说,“你要我跟她说什么?”

这样的回答,他们倒不如不跟小雨说算了。
既然没有办法帮到任何的忙,他们也只能静静不语。

小岗也只能叹气,一再的重复他一直想让小雨明白的事实,“我劝过你不要去想这么多,更不要去想他了。”
小成说,“他最近很他班的人走的很进,好像是喜欢其中一个女同学吧。”

小雨的心跌入谷底,差点停止呼吸。
突然想哭出来的感觉,却得装没事。
强颜欢笑,是多么痛苦的事。


“哦?是吗?” 小雨故作坚强。“不奇怪啊,你们学校这么多美女,上了大学,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啊!而且你们也说他很有异性缘啊。”

应该支持你去认识新对象的,
就算有多难接受,也得试着去接受。
不管有多难做到,也一定要做到。

小雨也希望小伦能幸福,不然。。。叫她怎么能安静的离开呢?



此时此刻,小雨的心情就像“轨迹”和“安静”

8.
小雨偶然发了简讯给小伦,问他明天晚上是否有空。
其实她没有要和他见面, 反正她知道他也不想见到她。

其实小雨只是想看小伦会不会回复她。
借此话题来看还有希望来往吗?

结果过半个小时都没小伦的回复。
小雨好失望。


小伦说过,只要有人打给他,sms 他,
他就一定会接会回复,除非他在睡觉。
星期一的傍晚,会在睡觉吗?应该不太可能。

唯一的可能就是,小伦还很恨小雨。
他还是不肯跟她联络。
他坚决不想跟她有任何瓜葛。

即使小伦不回复,小雨还是再发了多一则简讯,
说明晚裕华园有放烟火,如果没有事的话可以带朋友去玩。
如果小伦真的会去玩的话,他会带谁去呢?
应该是小成说的那位女同学吧。。。
反正他每个星期都带不同的女生跟其他们大伙见面。


9.
小雨,小岗,小城一起约吃饭。

小雨先到。忽然就不知不觉地走到 arcade 看看。
以前小雨常常和小伦到这里来投篮,现在只能看别人投篮。

小雨到处逛逛,希望能买些适合的生日礼物给小伦。
她到了小伦最爱的品牌商店,可是好看的衣服没有适合的 size 了。
所以到别处看看,结果看上了一件长袖衬衫,觉得很不错。
衣架子身材,穿什么都会很好看。

买好了礼物,过去跟小岗小城见面。
选了吃中餐,来一点拉面和汤包。

其实,这一餐吃得很别扭。
最终的目的是拜托他们把礼物送给小伦。
可是,餐桌上聊的话题却让人觉得很。。。

他们向小雨说了小伦的境况,
似乎每个星期都会跟不同的女生扯上关系,
听到小雨的名字,会装没听到换话题。

小城说,“我们有问他现在算不算是交过3个女友。”
小雨绝望小声地问,“那他说什么?”
小城理所当然,坦白地说,“他说‘哪里有,两个而已’。”

小雨静了。

因为她呆愣了。

“原来他是这么想把我忘了。” 小雨强颜欢笑。

小岗终于说话了,“本来我是很不想来的,因为来了又是会看到你这种表情。我讲过的话,我也不想再重复了,你心里已经最清楚了。”

小雨低头望着纸袋里的礼物。
里面有衬衫,卡片,还有一个 CDR.
CDR 里面装着她和小伦在一起短短的三个多月的照片。
她在想该不该抽回来。。。

她不想这样一厢情愿。
可是她现在做的事情,根本就是一厢情愿。
因为她不确定小伦是否会收下,她很希望他收下,
可是她知道现在对她没有感觉了的小伦,
十之八九可能会把礼物丢一边,知道是我送的,连看都不看。

一厢情愿,单方面的感情总是这么不堪。
偶像剧没有夸张,因为那是真实的。

小伦越想忘记,可是小雨越想记得。
虽然她没有权利,可是他还是希望小伦永远不要忘记他们,
不要忘记他们的故事和他们的回忆。
就算是不好的回忆,小雨也希望小伦不要把她给忘记。

吃晚饭的时候,小岗说了一句,“你就当做他觉得你们不适合而且他认为他会找到比你更好的对象吧。”

小雨问,“为什么要这样想?”

没有想到没有什么恋爱经验的小岗竟然会说,“女人总是爱去想一段感情的美好,但是很可惜男人不是这么想。在他们的记忆里,只会去想自己是怎么被曾经深爱过的女人伤害。你一直去回想你们曾经多么相爱,但是他却只是想你是怎么伤害他。即使你现在多想念,他眼里已经看不到你了。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失败的感情。失败的东西是没有必要记得的。”

小雨热泪盈眶,快要哭出来。

这是小岗想象中的反应。
小岗说这番话,没有要伤害小雨的意思。
对于爱情,感情,他还在漫漫摸索中。

但是男人与女人的差别,
从小雨和小伦对这份感情终止的个别反映,明显的分辨出来。
身为两个人的朋友,他不想扯上任何关系,
可是却又不想任何人难过。

失败的东西是没有必要记得的。

原来我也不算什么。


Final.
生日快乐,我对你说。
今年的这一天,相信你得到的生日祝福有许多。

如果我没有祝你生日快乐,
你应该也不会主动说 ‘Thx for the presents'.

也对啦,我只不过是在你生命路过几个月的人,
不需要花太多时间来应酬,
因为此刻你的身边都有更想珍惜的一群人。

说不定在你眼里,我连灰尘,蚂蚁都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