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continuation of Story of 192 (Part 2), if you're new to this series, you may visit Story of 192 (Part 1)

1.

小雨又看到他们的照片了。
这么相配,这么亲密,让她的心里很不好受。

“他或许已经要踏入新恋情了,”小雨难过得想着。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堪的想象。

本来就不管她的事,
她的想象根本就不可能改变会发生的事情。
她也没有权力阻止任何什么。

既然都已经知道这一切,为什么就是由始至终放不下呢?

2.

所有的人,朋友,网友,认识的人,
只要是有祝生日快乐的人,不管熟不熟,
有没有见过面,都可以得到真诚的谢谢。

我的谢谢却是冰冰冷冷的应酬。

就算简单的“Stay cheerful, all the best, take care..."
轮也轮不到我。。。接下来的这辈子也不可能对我说。

也对啦,瞬间忘了人家是天蝎座的。
又不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天蝎座,
难道反应和性格我还不清楚吗?
没有兴趣和价值的东西根本不需要浪费时间和心思。

有了新了玩具,我看ella娃娃和六月可以拿去丢掉了。
因为都没有用了嘛!留住干嘛?
反正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旧的东西在那边 din deh, 哪里有位给新的?
反正有了现在,过去就可以忘记了。
人的脑袋不是很大,会没有位子的。
还是清理干净把旧的丢掉!

啊!气死人了!
神经病!竟然为这种东西生闷气!

3.

圣诞节也是小岗的生日。
而小岗问了小雨,“你明天会来吗?"

原来小岗在西部定了一个度假村房,
打算邀请朋友们一起唱歌狂欢过夜。

而小雨却说,“如果他在,那我不在场会比较好。”
小岗也大概料到这种回答,问,“你还会介意他在?我还以为你会赏脸给我面子。”
小雨当然不是这个意思,解释,“不是我介意的问题。是他会介意的问题。”

小岗说,“他会给我面子的。就算他介意你在,他能怎样?不可能看到你就走掉吧?我真的很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像以前一样。如果你问我我的生日愿望是什么,那也是其中之一。”

小雨苦笑,“哈哈!他是不可能在你生日走掉,可是他会不高兴我在场吧?在你的生日给黑脸好像不太好吧?”

小岗有一点无奈,“你们两个这样 avoid each other 也没有意义啊。”

小雨却有点离题,“如果你们大伙儿都会在,我想会跟我讲话的也只有小成,小盛他们吧?”

小岗看到一点希望,“我真的希望你能来啊!我想事情应该不会想你想象得那么糟吧?除非他是真得不给我面子啦。而且对啊,还有很多人会跟你讲话的啦,不用担心。我只是怕你会介意,所以先问你意见。因为我也不想你去了,却没有 enjoy 到,反而是觉得尴尬不开心。”

小雨想了想,到底该不该去。
毕竟是朋友的生日,她也很希望出席。
而且寿星公都自己亲自来邀请,拒绝的话真的说不过去。

可是不出席的原因也是因为怕小伦会介意。
如果场面尴尬或不愉快。。。嗨。。。
但是小雨自己知道真正更害怕的原因是什么。。。
更害怕的原因太多了。。。她可能没有办法面对。

那双眼睛,那个眼神,那个身影。。。
多么熟悉啊~ 多么怀念~ 多么想念~
如今却。。。

不要!不要看到那双陌生又冷漠的眼神与态度,
不想知道没有我,他的生活过得更好。。。
本来应该替他开心才对,可是。。。。

“你还是 put me KIV 吧?” 小雨终于对小岗说。

小岗没辙,“好吧,可是也没剩多少时间,就是明天了啊!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来。有一整天的 KTV 哦!唱到你丹田破都没关系!你想想吧,如果很为难,我会明白的。”

小雨又再犹豫了,她该怎么说呢?怎么要都得交待。

“如果你要我说真相,我可以告诉你。
你请我到你生日派队,我很开心。
生日就是要跟特别的人庆祝,
像好朋友或是至少谈得来的人,觉得跟这个人很舒服。
我很开心你会请我,因为我很少有机会和别人庆祝生日。
我也不可能厚脸皮到主动出问别人我能不能参加。
我很喜欢这样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
我打从心里真的真心喜欢和你们一起吃饭,逛街,唱歌。。。”

小雨停了一下,小岗不解,说,“那你在考虑什么?是他吗?”

小雨叹气,“他只是一部分。哎呀!总之,我想说的是,我很介意其他人的眼光。我很介意其他人怎么看我。”
小岗一头雾水,“你说的‘其他人’是谁?”
小雨急忙,“哎呀!阿珍,小天使她们啦!”
小岗说,“啊?我看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吧?不懂小伦有没有跟他们说。不过好像没有吧?都静悄悄的。反正他现在也有别的 distractions 了啊。有其他的新话题和绯闻。”

That's exactly the last thing Xiaoyu wanted to hear.
她就是不想听到从他本人或别人口中的‘新绯闻’。

小雨有信心地说,“相信我。他一定有跟他们说的。就算他不说,他们也会问的。”

小岗也不明白到底该怎么办,“那现在到底是怎样啊?”

小雨也开始无奈,“如果还能和他做朋友,我当然很愿意。可是他都没有任何‘讲和’的意愿。他到现在都还没从 msn unblock 我,也没主动说要把我的 VCD/DVD 还给我。3个月前我祝他中秋节快乐,他也没回复。2个月前是他生日,我托小成帮我把礼物送给他。他也没说什么,只是两天后一个意思的简讯 ‘thx for present'. "

小岗摇头叹气,“哎呀。他就是这样 chao kuan. 小气鬼。”
小雨说,“记仇的人是他,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
小岗又说,“既然你本身已经 ok, 我看他不可能不会不给我面子吧?小洁也会在那里,你们可以一起聊天,可以一起 gossip 我啊!哈哈!”

突然小雨要求,“你可以帮我问他看他愿意讲和吗?”
小岗惊讶,“啊?现在?你要我说你会参加啊?”
小雨突然泄气,“我在想要怎么让他说,可是你也不是那种会 prompt 的人。”
小岗解释,“对啊,如果我问他的话,好像有点不对。”
小雨恍然大悟,“对哦?是你的生日,你请谁就请谁。”

小岗继续恳求,“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你能来。当然也希望一切能重新开始。虽然我知道可能有点难,不过。。。”
小雨说,“你也认为很难哦。。。”
小岗说,“哎呀,你想想看吧。我也不想给你任何压力。”

结果,小雨还是说了,“我在让你知道好不好?”
小岗也知道小雨是不会来了,“哦,好吧。”

4.

每个人都有要求,你有要求,我也有要求。
就算你或我都没有要求,可是对方还是会有要求。
不管是刻意,无疑,下意识,潜意识, 要求一定存在。

即使知道问题出现在自己的要求很要或很多,
我们也会去想,“为什么不可以有要求呢?”
如果可以得到更好的,为什么不要争取?
如果变得更好可以帮助感情,为什么不做?

毕竟,不管是情侣或朋友,人与人在一起,
怎么说也是在不同的环境,耳濡目染之下长大的。
受的影响,并存的想法,原则,当然不一样。

经营任何感情都不容易,
但是即使有再多的‘不安全感’,
你一定要知道对方的想法。
当你发现两人的脚步不一样的时候,就要花时间与心思改变现状。

花的时间与心思一定会累,而你可以选择做还是不做。
而且也得想做了会怎样,不做会怎样。
大多数的人可能会因此放弃。

我不相信
‘Abscence make the heart fonder'.
可能不至于不相信,但是我更相信‘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关系或感情僵持在那里什么也不做,没有任何意义没有好处。
到时候日久了,距离也远了。要做什么的时候,也真得太迟了。

宋岳廷那句名言,“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是要过。”

In a attempt for few lines of lyrics once again...

你已慢慢习惯没有我,我也慢慢习惯没有你。
虽然我们无法忘记过去的依赖与欢笑悲喜,
可是未来的足迹却慢慢在彼此的生活里无息。


The prints are lesser & lighter but the memories will be tattooed in the hearts forever.

5.

没想到一年竟然过得如此快。
一年前的今天,小雨和小伦在一起了。

三月,如此难以忘怀的三月。。。

Indeed it's a Long March.

三月,对小雨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月份。
因为一年前她与小伦相识相爱相恋。
但却在三个月后结束了。

美好的东西都是短暂的。
爱情晋级了就是感情,很可惜她和小伦没有机会晋级到那里。

已经八个多月了,小雨似乎好久都没有做任何和小伦有关的事了。
刚分手的那段期间,真的是生不如死,每天都在地域度过。

渐渐的,她也知道小伦拼命认识女生,跟不同的女生约会,
似乎每天都过着活跃热闹的夜生活,在舞厅川流不息。
从佳慧,纪慧,塔尼亚,舌琳,珊珊。。。到现在的琳达,捷思卡
小雨都知道,也有眼睛看,全部都是小他很多漂亮妹妹。

小雨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但这全部都不重要了,不是吗?

6.

大骗子!

我想起了那个时候被别人称为大骗子。

很多时候,没有经历过,真的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情。
没有亲身体验,真的是不了解整个过程的。

很多时候,不是了解情况就能明白一个人的心。
也不是因为有人告诉你他的心情,你就能明白他的经历。

很多时候,我都有在想你,可是你却不知道。




THE END